close

東雯

你好, 忘了是怎麼一回事, 好像我是學校的文武全才, 彷彿同學們都不會讀書寫字似的, 為何我總是在作文比賽中榜上有名? 應付校內比賽也就算了, 還得參加縣試, 天曉得我根本就是講光抄與背多分罷了, 作文則是天賦本能, 換言之, 並非我擅於此道, 而是大家的文筆太差, 所以我才屢屢上榜, 更因此我擁有了與眾不同的特權, 那就是閱讀你的文章 !

導師千交待萬叮嚀, 一定要多閱讀, 並隨手遞給我你的作文簿, 可惜我都是虛應故事, 盡寫 "表面文章", 回到家後就把老師的教誨拋諸腦後, 不過對於你的 "作文範本", 我可是不敢怠慢, 一定閱而讀之, 視為珍品, 如果導師知道我樂於閱讀你的作文是因為喜歡你, 不知會如何是想 ? 哈哈, 童言童語, 誰知道當時的我心裡在想什麼?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為何我會喜歡上你, 我才國小一年級 !

我不只讀過你的文章

更在心上刻劃你的模樣

我以為我會隨著時光

漸漸淡忘

唯你是求的童年夢想

我只好左右張望

掩飾對你的凝望

當作是遊戲一場

我是浮雲遊蕩

你是雲煙過往

相遇古老地方

~ Rian Andy

 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