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兵, 是台灣男生轉男人必經之過程 (當然, 也有不少轉變失敗的個案), 在踏入社會前, 先經歷 "不人道" 的差別待遇一番, 爾後對於社會與職場的適應與應對, 不無 "小補", 端看每個男生的機運造化與自我調適, 也因此 Rain Andy 不能代替所有台灣的男人回答兵役制度合理與否? 抑或其對人格、心智、體能等之鍛鍊是否正面? 我的看法與批評只能代表我自己, 對於許多在服役中不幸陣亡的阿兵哥們, 我向您們致上最敬禮 !

回憶入伍至今, 幾近20個年頭, 當年南下的列車約莫20節車廂吧 ! 依稀記得其中只有一節車箱是屬於海軍艦艇兵役男 (其餘都是海軍陸戰隊的役男專車), 個個面有"菜色", 大家臉上的表情彷彿寫著 "我是低等生物" 或 "林北也是千百個不願意", 哈哈...兵役課的小姐很友善地與我們閒話家常, 稍稍撫慰了我們誠惶誠恐的心情, 看著車窗外遠方的椰子樹林立, 空氣中似乎迷漫著一股鹹澀的海水味, 心頭於是又七上八下起來, 不遠的海平面, 也有幾艘不知是商船或軍艦正在航行, 如此畫面, 若在平常, 可能讓 "凡夫俗女" 有著無限的想像與浪漫聯想, 但對於即將要離開陸地去 "跑船" 的男生而言, 實在不是滋味, 好歹老子我在陸地上 "腳踏實地" 活了20年以上, 怎麼也沒想到會抽到這支軍種籤, 而會把水手當第一志願的人恐怕數也數得出來 !59de98e3

一切的不安與抗拒, 並不能阻檔命運之神的安排, 進了高雄左營海軍新兵訓練中心, 所有役男都剃了跟囚犯沒兩樣的菜鳥頭, 開始接受海軍的洗禮 !59de98e3

初期的第一道關卡是什麼? 就是上大號啦 ! 連續五天擠不出丁點的米田共的我不禁憂慮了起來, 心想每天大吃特吃後的消化物怎能在腸子裡面 "深藏不露" 呢? 該不會搞出腸胃病吧 ? 等問了幾個同梯役男, 發現每個人都一樣後, Andy 終於在第六天當了 "解放軍" 了 ! 聽說有人憋了兩個星期, 我真是佩服不已 ~ 嗯, 在軍中千萬不要盲充第一, 也不要死賴最後, 最好跟大家一樣, 這是明哲保身之道, 一點都沒錯 ! 59de98e3
Rain Andy 

下圖為美軍已除役之紀德級驅逐艦 (Kidd-class destroyer), 中華民國海軍已「徵召」其中幾艘回台服役中...

Description: The U.S. Navy guided missile destroyer USS Kidd (DDG-993) crossing Thimble Shoals in Chesapeake Bay (USA).
Image Source: http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ile:USS_Kidd_(DDG-993)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 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